相关|吃肉,最好每周不超5次
admin
2023-05-20 06:48:00
0

一项新研究对近50万人的长期饮食行为进行分析后指出 , 每周吃5次或更少的肉与较低的总体癌症风险相关 。 相关研究2月24日发表于《BMC医学》 。
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Cody Watling和同事分析了英国生物样本库2006至2010年招募的472377名英国成年人数据 , 调研饮食与癌症风险之间的关系 。 这些参与者年龄在40至70岁之间 , 他们会报告自己吃肉和鱼的频率 , 研究者则利用健康记录计算他们平均11年内新发癌症的发病率 。
【相关|吃肉,最好每周不超5次】作者在研究中也考虑了糖尿病状况以及社会人口学、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的因素 。 有247571名(52%)参与者每周吃肉5次以上 , 205382名(44%)参与者每周吃肉5次或以下 , 10696名(2%)参与者只吃鱼不吃肉 , 还有8685名(2%)参与者是普通素食者或严格素食者 。 参与者中有54961人(12%)在研究期间罹患癌症 。
研究人员发现 , 与每周吃肉5次以上的人相比 , 总体癌症风险在那些每周吃肉5次或以下的人中降低了2% , 在那些吃鱼但不吃肉的人中降低10% , 而在普通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中降低了14% 。
把特定癌症的发病率与参与者的饮食习惯相比较后 , 作者发现 , 每周吃肉5次或以下的人罹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比每周吃肉5次以上的人降低了9% 。 他们还发现 , 与每周吃肉5次以上的男性相比 , 前列腺癌的风险在只吃鱼不吃肉的男性中降低了20% , 在普通素食男性中降低了31% 。 遵循普通素食习惯的绝经后女性死于乳腺癌的风险比每周吃肉5次以上的女性低18% 。 研究结果表明 , 这是由于普通素食女性的身体质量指数(BMI)往往比吃肉女性低 。
研究人员提醒 , 由于这项研究的观察性质 , 并不能在饮食和癌症风险之间得到因果关系的结论 。 另外 , 英国生物样本库的饮食数据是在一个单一的时间点上收集的 , 而非一个连续的时间段内收集 , 因此可能无法代表参与者终生的饮食模式 。
作者建议未来的研究可以在更大的人群中、更长的随访时间内调研少肉或无肉饮食与特定癌症风险之间的关系 。 (冯丽妃)

相关内容

热门资讯

人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智能AI软件哪个更适用 AI修图的好工具介绍个ai修图...
a... 本文目录导航: ai人工智能培训去哪家比拟好? 人工智能培训机构排名前十 ...
人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默认哪些大学 人工默认专业排名前10有哪些学校 ...
学... 本文目录导航: 学习人工默认数学必定要很好么? 学习人工默认必定要良好的数...
人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智能哪些大学 人工智能专业排名前10有哪些学校 ...
人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智能为什么要用芯片? 人工智能须要哪些技术 ...
a... 本文目录导航: ai人工智能教育有哪些ai人工智能教育有哪些课程 松鼠AI...
人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智能专业好务工吗? 人工智能专业务工如何 ...
用... 本文目录导航: 用这些Ai修图神器,小白秒变修图大神! ai修图收费 ...
秘... 本文目录导航: 秘塔ai搜查如何经常使用 ai人工智能在线经常使用方法ai...
务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智能务工前景堪忧真的假的 务工前景好吗 人工智能务工太...
罕... 本文目录导航: 罕用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有哪些? 中国的ai软件有哪些 ...
人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智能须要学哪些课程 ai须要学哪些课程 ...
人... 本文目录导航: 人工默认技术运行专升本可以吗? 人工默认专业可以专升本吗?...
a... 本文目录导航: ai智能教育究竟有没有用呢? 人工智能培训机构哪个好 ...
学... 本文目录导航: 学人工智能好务工吗 人工智能专业好找上班吗 ...
a... 本文目录导航: ai培训师怎样考ai培训师怎样做 人工智能证书含金量高吗?...
A... 本文目录导航: APP软件开发公司怎样选用 我要运营一款App软件,然而要...
山... 本文目录导航: 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公司简介 西安易博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公司...
招... 本文目录导航: 招聘启事模板15篇 软件工程师任务条件? ...